你會考慮用iPad 做e-Learning trial 嗎?

學 生 考 察 手 機 互 動 學 習

 

就 讀 中 二 的 王 穎 豐 表 示 , 以 手 機 學 習 模 式 , 生 動 有 趣 , 可 加 深 對 課 題 的 認 識 及 印 象 。

 

(星島日報報道) 手提電話功能發展一日千里,有院校利用手機和平版電腦,成功研發一套供學校使用的流動在學習平台。李求恩紀念中學利用這學習平台,讓學生進行戶外考察時,以手機拍攝圖片及輸寫答案,再上載至網絡平台,供老師即時評分。校長賴炳華稱,這種學習模式能提升學生的興趣,加深對課題的認識;尤其對於有讀寫障礙或較活躍的學生,令他們更有效學習。

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與一家媒體公司共同研發一個流動在學習平台,理大設計學院助理教授劉民龍表示,許多人都會用手機玩遊戲機,但沒有人用在教育方面,於是在兩年前開始研究手機的教育平台。他稱,這個學習平台的成本便宜,「只需一部平板電腦,便可通過無線網絡連接約十部手機」。學生在一定範圍內活動,令整個教學模式更靈活及生動。

李求恩紀念中學在兩年前開始使用流動在線學習平台,起初只在科學科應用,由於效果良好,在半前年伸展到中文及英文科。校長賴炳華表示,學生以小組形式進行戶外考察,約兩至三個人一組,每組獲分發一部手機,學生須按照不同問題,拍攝所需照片,並且加以描述。他指,這種學習模式能夠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動機、增強對事物的記憶及理解,甚至增加與同學之間的合作,以及師生之間的交流。

 

來源於網上版星島日報 22/11/2010

Scroll to top